萦尧

【游戏王.暗表】为王(1)

 愿望

 七月的盛夏总是伴随着炎热与谈不上半点温柔的风。可今天天空上却少见的多了许多的云,遮住了那恼人的阳光。

‘今天一定会是个不错的日子吧’,过往的行人们不由自主的有了相同的想法。

“啊!您是决斗王武藤游戏先生吧!”一个激动的认出了偶像的男孩兴奋地喊了出来,瞬间车站前来来往往的人群都看了过来。

“啊,我是……谢谢,谢谢……”瞬间被热情的粉丝围堵了的少年虽然急着出去,可实在招架不住粉丝的围观与夸赞,只能不断一边道谢一边艰难的往门口走去。

“游戏!这里这里!”熟悉的声音传来,在看到友人的那一刻,被称作游戏的少年终于有了脱身的办法,“有朋友在等我,我必须得走了,谢谢,谢谢你们的喜欢……”总算脱离了人群的少年转身挥了挥手,逃也似的朝等在车站口的友人跑去。

“抱歉!城之内君,让你久等了。”作为大一新生,在第一个暑假回来就能看到自己的好朋友,游戏感到由衷的高兴。

“哈哈,没事没事。”城之内毫不在意的摆摆手,“不过你决斗王的名号真是越来越响了啊!到处都有你的粉丝。海马那家伙,每次有决斗大赛都不主动邀请城之内大爷我,太可恶了!还是木马善解人意,不然比赛缺了我还有什么看头啊!”

“啊,是啊,城之内君你现在的实力真的很强了”。

托海马以前不予余力的为了海马公司举办的大赛宣传的‘福’,上大学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看他,虽然多了很多跟优秀的决斗者决斗的机会,可有时的确有点不堪其扰了,所以此时游戏立刻附和着城之内的话,回避了刚才的话题。

“对了,本田君呢?你在电话里不是说他也跟你一起来的吗?”跟着城之内一起往街上走,游戏转头问道。

“我让他帮我去拿个东西,咱们先去预订好的餐厅等他就行了,我想去那家店很久了!终于有了个好机会~”城之内嘿嘿笑着勾住游戏的肩膀,一起朝那家餐厅走去。

“欢迎光临!请问几位呢?”门口的迎宾姐姐很好看,城之内不由露出了笑容,“三位!已经提前预定过了。”

“好的,请往这边走。”迎宾姐姐引着他们往包厢走,在确定了预定的客人名字后,微笑着帮他们关上房门转身走了出去。

“怎么样?这地方不错吧~之前在网上看到就一直想来试试看了。”“嗯,真的很不错。”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还是这么有活力,游戏也不禁微笑起来。

“游戏,大学的生活怎么样?东京那里过的习惯吗?”拿起茶壶到了三杯水,看着变得愈发沉稳的好友,城之内不由地担心起来。

“嗯!一开始的确有些不习惯,但是学到了我很感兴趣的古埃及史,还有和你、本田君、还有杏子经常通电话,我过的很开心。”

“哈哈,那就好。说起来当时你填报历史系的专业的时候,我们大家都不敢相信呢。”想起高三时候的事情,城之内不由得露出好笑的表情,对于念书不在行的自己,是不指望接着去考试了。

“是啊,我最初的时候也确实无法想象到我竟然会读这个专业,毕竟我一直都只对玩游戏感兴趣,而且以前成绩也不好,真是费了一番功夫呢……”游戏自嘲般的笑了一声,低下头摩挲着手中的茶杯,掩去了脸上的表情。

在那场仪式之战后,明明自己已经下定决心,背负着和亚图姆一起经历的时光一起前进,可偏偏……命运又让自己和他见了一面。短暂的相遇并不能慰藉自己内心不可忽视的孤独,反而……让自己更加贪心了,贪心的想和他的距离更近一些,哪怕……他们已经天人永隔了。

于是在那场决斗之后,回到家在网上查找了很多关于古埃及的资料和视频,试图了解亚图姆生活过的地方,这样就能自欺欺人的觉得自己和他的距离不再是那么遥远。

看着陷入沉思的游戏,城之内意识到自己找了个不应该提起的话题,立刻急着试图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对了!本田那家伙也太慢了,我给他打个电话!”说着城之内手忙脚乱的准备拿出手机,而本田也仿佛来拯救他一般“哗啦”的一下拉开了房门,“抱歉抱歉,我来晚了!”

“太慢啦本田!再晚点菜都要上了。”城之内松了口气,连忙站起来接过本田手里的盒子,打开来放到桌子上。

“当当!祝你生日快乐!”游戏惊讶的抬起头,看着朝他祝福并露出灿烂笑容的好朋友们,“嘿嘿,虽然晚了一个月,不过当时还没放假嘛,我们就决定给你补办一个。”

“城之内君,本田君……”感谢的话卡在嘴边,不知怎么来表达,他们彼此间深刻的友情也是支撑他到现在的不可磨灭的光芒。

看着游戏的眼眶有些发红,城之内摸了摸鼻子,赶紧捅了旁边的本田一下,“啊!对了,蜡烛!游戏你快来许愿吧!”本田拍了下脑袋,连忙走上前掏出打火机,在蛋糕上把蜡烛插上点燃。

“嗯!”游戏用手背擦了下眼角,重重的点了点头。看着眼前跳动的烛火,闭上眼睛许了那个深藏在心底,不曾向任何人提及过的愿望,“我想……陪他一起经历他所有的一切,而不是像个旁观者那样,哪怕是在梦里……”    

跟城之内和本田聚完告别之后,游戏本打算在街上随便走走,但是看着曾经与另一个自己一起并肩战斗过的各处熟悉的街道和建筑,那温暖却又刺痛内心的各种记忆喷涌而出。即使知道他在那边很好,而且有他最忠心的神官和爱戴他的子民在,那里才是他真正的归宿,可是……还是不舍得啊……

“奇怪,我今天是怎么了?怎么多愁善感起来了,真不像我……”游戏抬起手按向抽痛的胸口,低声的呢喃淹没在晚风里。

评论

热度(1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